江苏南通:审计助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规范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了机构改革后新的《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进一步规范单位财务管理行为,促进部门提升经费使用效益。

为加强对机构改革涉改单位的审计监督,今年上半年,南通市审计局对机构改革前原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三家单位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针对发现的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科学、超标准列支相关费用、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议新成立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制度层面规范单位财务管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并出台了上述制度。制度从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等八方面进行了规范,同时,明确了单位内部审计及财务监督的各项要求,促进单位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王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