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力公务支出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从严从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已连续6年组织开展对预算管理单位实施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情况审计。2019年,该局实地抽审了18家一级预算单位和15家二级预算单位,审计发现主要存在年底突击花钱、费用下沉到下属单位、经费使用超预算、部分支出凭证附件清单不全或审批手续缺失以及公车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为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采取即时整改的创新方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采用分解审计问题表的形式替代各单位审计报告,披露问题内容,被审计单位对应整改问题清晰明确,形象直观,便于各单位全面准确把握问题,即时有效整改。审计期间部分违规资金被收回,相关人员被问责。

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面及时整改。审计问题整改表所涉及5方面共计45个问题,已全面整改,整改率达100%。实施整改落实措施81项,修订、出台内部规章制度11条,涉及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因公出国、车辆管理等多个方面,审计监督震慑力、公信力大大提升。(吴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