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建立全市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解决全市审计法规审理部门人员少、力量不足、业务素质不均衡等问题,更好地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统筹审计资源建立全市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工作思路、基本规则及总体目标。在市审计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市审计局法规审理部门为主导,以各县区审计局法规审理部门为基础,遵循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加强指导、资源整合的基本规则,对全市审理工作中实行“整合力量、突出重点、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统筹审理模式,在全市审计机关建立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

《意见》提出了统筹全市审理资源的具体办法。一是统筹审理业务,通过强化领导、请示报备、引领示范、统一尺度的方式,推进审理更好地为审计业务会议当好参谋助手,确保审计项目质量;二是统筹人员使用,通过建立台账、选调使用、派员指导的方式,掌握全市审理人员基本情况,在工作需要时,从审理人才库抽调人员,组织集中审理,同时根据县区审计局审理部门的申请,派员到各县局指导审理工作;三是统筹交流培训。通过交流提升、培养锻炼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审计典型案例的现场观摩、演示等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采取上挂锻炼、集中培训、以审代训等措施,加速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理人才。

《意见》还对抓好落实、完善机制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 落实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要求;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在贯彻落实全市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过程中, 注重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创新,打造审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规范程序、严守纪律,在集中审理工作中严守廉政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陈远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