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三立足、三强化”确保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近期,贵州省六盘水市审计局通过“三立足、三强化”开展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立足审计职能,强化组织保障。为切实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结合上级审计机关相关工作安排及审计工作实际,六盘水市审计局明确一名党组成员负责此项工作,由计划管理与整改督察科牵头,安排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各业务科室、审计项目组长协调配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长期的重要工作。

二是立足工作规范,强化制度保障。为确保审计查出问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程序规范,印发了《六盘水市审计局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建号管理及销号制度,持续跟踪督促整改,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不整改,审计不销号”,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件件有着落,整改有成效。严格落实《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的相关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报告,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2019年以来,共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37个,涉及问题476个,已整改问题418个,整改中问题58个。

三是立足职责落实,强化整改成效。由市审计局牵头,组织市委组织部等6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提高认识,认真梳理问题存在的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及办法,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完成整改,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陈春节)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