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强对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统筹和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水平,辽宁省审计厅根据各市审计机关资源环境审计部门现状,在2019年度工作中加强了对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统筹和业务指导。

一是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编发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动态,建立了全省资源环境审计交流的平台,沟通工作,分享经验,全年共编发工作动态8期。

二是对人员和机构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对各市、县(区)审计机关机构改革后资源环境审计部门、人员(包括业务人员和掌握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人员)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资源环境审计系统的统筹服务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信息资源共享。结合上一年度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整理汇总资源环境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类型和审计数据分析模型,编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指引和数据分析指南,下发各市审计局借鉴参考。

四是组织召开全省会议和培训。召开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工作调度会议,对各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情况进行调度,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举办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培训班,聘请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和省直有关部门专家授课。全省资源环境审计系统50人参加培训,促进了全省资源环境审计干部专业知识和审计能力提升。

五是以审代训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指导。对由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各市审计局实施的县区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题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中,运用“五统一”组织形式,采取“集中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准定位”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抽调各市资源环境审计骨干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开展数据集中分析,交由各审计组实地核查疑点,促进全省资源环境审计系统上下联动,锻炼队伍,资源共享,确保审计质量。(高经纬)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