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9日,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受市政府委托,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大会审议。

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到位。

市审计局及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市审计局对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和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国有土地出让预算管理和环境保护政策落实审计、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和相关民生政策落实审计、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和国有企业经营审计等方面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形成审计整改情况报告。截至2019年11月底,相关部门、单位通过上缴财政、调整账务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81.42亿元,修订或制定规章制度56项。

会上,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提出审议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促进制度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切实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加大绩效审计和政策审计力度,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性和效益性。

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后续整改工作已经作出了安排,审计机关也将持续跟踪,加强与其他相关监督部门的联合督查力度,合力推进审计整改。(上海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