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强调完善监督机制 确保审计整改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审计整改质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尚未整改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拉出清单,列出时间表,进一步夯实责任,逐项督促落实。要加强与巡视巡查、政府督查等工作的协调配合、结论互认,形成监督合力,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见实效。行业部门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部门间整改协调落实机制。要严肃工作纪律,对那些思想上应付、工作上走过场导致整改不力、屡查屡犯的单位,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充分发挥审计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审计整改为抓手,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项目推进、“放管服”改革、民生等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推动建立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完善监督机制,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审计整改质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探索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机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樊宇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