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审计助力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健全完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时发现,相关部门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政策缓慢,未统一制定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导致租金欠缴问题长拖不决。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健全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分档设置租金标准,明确租金计收方式,有序推进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的审计建议。

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联合印发《关于广元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明确了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取标准。根据不同保障对象,分档核定租金标准,明确租金计收方式和优惠政策。对于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等特困家庭免收租金,对参战、参核、伤残军人、烈士遗孀等减半收取,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广元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