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多举措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所作的《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首次以审议意见形式,对7个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交由市政府办理,要求在2020年11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

下决心解决好遗留问题。对于还未整改到位问题要一抓到底,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督查考核,加快整改进度。其中对历史及机制原因造成或需要多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市政府要加大协调力度,组织专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间表,下决心给予解决,将问题予以销号。

切实提高问题整改质量。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协调机制,解决好涉及多部门的复杂性问题。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查证和严格把关,强化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及其整改工作的研究,对重点问题、普遍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改进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

不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强化公开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利用社会监督进一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根据预算法和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遗留问题的进一步整改情况,必要时,将要求责任单位单独提出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并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询问。(胡基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