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整改工作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创新机制、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将审计查出问题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范围,将扶贫领域问题纳入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范畴;责成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由省政府党组成员亲自挂帅研究重大问题。各位副省长对分管领域的问题加强跟踪督促,逐一研究解决,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有关地区和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分组审议省审计厅厅长卢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作的《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时,对审计整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审计整改工作,认真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整改情况总体较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全面反映了审计整改情况,今年审计整改工作部署措施多、力度强、责任压得紧,审计整改卓有成效。同时,省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健全完善由政府牵头部署整改、审计部门具体督办、主管部门加强监管、被审计部门切实整改、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多措并举,切实增强整改实效。各级政府要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结果清单制度,被审计单位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要求。三是加强协调,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突出审计时效,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提供支持服务。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陈春节)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