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赵乐际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全国审计机关“双先”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2020年审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统筹开展今年工作,有效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五个强审”行动,积极探索省域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二要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两统筹”。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加强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培养,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深化审计“两统筹”,积极推进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方式的审计一体化,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统筹和协调衔接,进一步推动审计提质增效减负。三要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深入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委三项机制,从有利于发展、改革、纠偏、反腐四个维度去审视审计事项,历史全面客观看待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审计评价,提出管用实用的审计建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治本之策,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增强审计干部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创新思维,大力培养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胡松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