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青岛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审计局积极跟踪督办,大部分问题得到及时纠正,今后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全力抓好重大政策贯彻落实。

2019年,市审计局聚焦国家和省、市关于“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和青岛市15个攻势任务落实等情况,加大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力度,注重分析把握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从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升财政资金绩效、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动诚信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主要领导多次指示批示要求健全机制、纠正问题。通过督促,问题立查立改93%以上,推动有关被审计单位制定完善全市性或行业性制度办法100余项。同时,市审计局还修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办制度,完善督促整改跟踪落实措施,制定印发了审计容错纠错办法,鼓励干部改革创新,促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审计整改报告反映的情况向市政府提出意见,要求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对被审计部门和单位的考核、强化追责问责,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全力抓好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政府各部门要及时对各自工作领域已出台政策落实情况和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梳理,通过整改不断完善贯彻措施、加强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推进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杨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