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上来,落实到今年各项审计工作中去。

二是结合实际,统筹谋划重点任务。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抓好落实。结合宁夏实际,理清思路、确定目标,深入研究、科学制定2020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工作要点,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加大“两统筹”力度,做好署定项目和全区重点项目有机结合,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是聚焦重点,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准确把握“七个扎实开展”工作任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继续加大对政策跟踪、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资金和项目等情况的审计力度,深化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全力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适应形势,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开展“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巩固“321”机关党建品牌,努力实现审计质量与党建质量双提升、双促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王能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