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重庆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继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客观精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把准方向着力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推进党的建设与审计工作有机融合上不断创新、逐步深入。按照“立身立业立信”要求,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激励审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是精准聚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国家治理大局和全市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中谋划推动,紧紧围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投资项目落地等情况持续进行跟踪审计,对财政运行、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以及掌握资金和项目分配权多的重点部门开展全行业审计,努力在精准揭示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制度完善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规范投资审计,加强建设管理相关行业审计,促进提高公共投资绩效。三是提升质效大力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统筹优化审计项目计划,持续推动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完善融合式、统筹式审计方式,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立足“治已病、防未病”,强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加强审计整改、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合力。系统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和工作效率,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审计的积极贡献。(李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