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审计推动政府加强学校食堂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在全县中小学运行情况审计调查项目中,发现多所学校食堂管理混乱,普遍存在采购流程不透明,无原始进货单据,支出票据不合规,未建立食堂仓库保管账,物资采购与实际就餐情况不符,食堂收费缺少原始会计资料,未建立公示制度向师生和家长公示财务收支、物资采购、带量食谱、饭菜价格等情况,需要高度关注、及时整改。

该局把相关问题向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研究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意见,由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昌乐县学校食堂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食堂人员管理、食品采购、食品贮存、食品加工、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对学校食堂运营管理作出了具体要求。《方案》要求,县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教育部门每年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财务情况进行审核督导,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学校食堂管理各个环节加强监管,把食堂管理作为考核学校工作的重要指标;审计部门按每年不低于30%的覆盖率对学校食堂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学校食堂账务要统一管理、专账核算、定期公开,对学校食堂管理中违反规定的行为要严肃追责。(杜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