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扎实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员行动,深入推动“爱心结对”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一对一”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践行审计人的爱与温暖。

1月12日前,厦门市审计局52名处级以上干部响应号召,奔赴海沧区新阳街道新垵村等村落、社区困难群众家里;1月13日上午,1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同安区莲花镇澳溪村困难户家中。他们分头行动,登门入户走访,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及慰问金,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厦门市审计局走深走实“爱心结对”活动,将爱心活动人员扩展至17位处级以下党员,他们也纷纷把爱心送到结对的小学社区困难家庭。

厦门市审计局还将“爱心结对”与“双报到”“雨露育青苗”、扶持帮扶澳溪村等活动相结合,做实做细,实现审计人员爱心全行动、爱心结对全覆盖。1月11日,厦门市审计局组织了梧村骨科医院2位医生到新阳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1月13日,组织6位市委老干部局书法家到澳溪村写春联送春联,营造节前喜庆氛围。固定资产投资处和农业农村与资源环境处分别对两名学生继续结对帮扶,续写十几年爱心佳话。自2018年11月对澳溪村挂钩帮扶以来,稳步推进各项挂钩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重点推进山泉开发生产和乡村旅游发展。局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10余次开展了多次捐赠、慰问、义诊和文化下乡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宣讲人员为澳溪村送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食粮”。

“爱心是人类心灵深处绽放出的最美花朵。”与爱同行、以爱筑城。厦门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同频共振,以民生审计为职责,以爱心活动为使命,贴近每村(社区)每户访贫问苦,送粮油送慰问金,让审计人的爱温暖厦门每个角落,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吕云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