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审计整改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监狱管理局党委分别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本局主要领导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成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两个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厅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高度查问题,从党性方面挖根源,从责任落实找不足。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敞开思想,不遮不掩,敢于承认,敢于担当,动真格、有“辣”味。对已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完善内审机制,抓好内部防控,防止同样问题再次发生;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方法步骤和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省纪委派驻纪检组派人列席会议。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致力健全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审计整改“全覆盖”,整改成效明显。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687个问题,截至2019年12月底,完成整改658个,整改率95.78%。

将审计整改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是海南省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有力举措,2019年7月,海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操作规程》,明确审计对象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应在审计结果通报会后20日内,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前,将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包括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审计整改问题台账、审计对象及其所在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剖析材料报省委组织部批准。省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后,审计对象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应及时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审计厅和相关派驻纪检组等相关部门派人列席会议。

将审计整改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为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提供了组织保障。(刘志清 钟宇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