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龙岩市委和漳平市委各项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主要领导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全面掌握每位干部所在地和身体状况,建立落实每日报告制度,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抓实防控措施。每天上班前自觉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好口罩等防护设备;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下班期间多走楼梯;杜绝聚餐活动和在外就餐;坚决不碰野味,减少与活禽接触;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确保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短信、LED屏等方式,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强化防控意识;LED屏滚动播放疫情指南和“十不准”,做到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乱扔口罩、不举办或参与群体性活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注重科学防护措施,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激励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召党员干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报名参加市委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配合所在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陈小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