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把监督服务做扎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在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派出工作组进驻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功能。

新春伊始,深圳市审计局就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单位,及时派出业务骨干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局领导杨江涛和资金处负责同志每天参加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例会,为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应急物资采购等提供业务支持和专业指导。跟踪防控资金和物资的管理、分配、使用情况,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在审计工作中。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由副局长郑奕新带队,派出2个工作组,参与南山区西丽街道、龙华区观澜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审计局及时向深圳市慈善会等公益机构发出风险提示函,提醒有关机构及时公开捐献物资资金管理情况,加强对有关捐赠资金物资的管理,避免资金物资闲置和浪费;做好有关捐赠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捐赠资金物资使用高效透明。

同时,他们还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统筹、两不误。深圳市审计局全面推行大数据审计,利用现有数据和互联网信息进行非现场审计。在各单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避免对各被审计单位的工作造成干扰,防止接触导致的风险,创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深圳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