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岷县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讲大局、践初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抓实抓细抓彻底各项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明确责任主体。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职责明确,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专项讨论和研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协同防范。一方面选派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的党员干部参与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确定专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开展全面排摸、建立防控台账,提醒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告诫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不串门、不聚集”;安排专人对单位外来人员进行来访登记,开展业务工作主要采用电话、网络等通讯手段实现,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来访数量。另一方面各党支部主动扛起责任,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设立疫情监测点、张贴警示牌、排摸调查住户健康状况、对出入小区进行登记管理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做好防控宣传、确保引导到位。连日来,该局组织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在防控宣传中,通过微信群、QQ群、户外LED宣传栏、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范。(陈江浩)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