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主持召开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布置会,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迅速启动。厅领导陈勇新、何国烜、黄伊、赵卫东出席会议。审计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处室关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厅本级由厅长眭国华担任自治区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组组长,副厅长陈勇新、何国烜、黄伊担任副组长,分6个小组开展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近阶段的审计重点是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后备应急医院建设,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及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方案要求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审计厅统一组织下,开展好市、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审计署的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集全区审计之力统筹实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全区审计“一盘棋”,加强分工协作,优化充实人员力量,制定好各小组实施方案,做到分工不分家。要把握好时间进度,采取跟踪审计和常规审计相融合的方式,掌握各阶段审计工作要求,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要运用好大数据审计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明确专人统筹数据收集分析。要落实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尽量避免对基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工作的影响,加强对各市、县审计工作的指导。要确保审计质量,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吃透政策,把握好尺度,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和评价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遵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有关规定,做好审计人员自身防护。(唐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