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主动担当 毫不放松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行定时报告制度。每日通过厅机关钉钉群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成立上报值班群,要求以处室为单位1月27日起每天上午8:00前及时报告处室人员疫情统计表,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有效加强监测防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一是按照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门成立了五个区域值守责任人管理小组和消毒消杀小组。主动与大学东路街道办事处乌兰社区、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兴安南路社区、昭乌达街道办事处税苑社区密切配合,建立“四个登记”制度,即每日工作、检查情况登记,每日居家隔离、外地返回人员登记,每日家庭人员进出登记和小区居民外出上班登记。二是加强联防联控。持续抓好对重点人群特别是从疫区返回、春节探亲、旅游返程人员的服务管理,深入摸底排查,落实管控措施。配合社区做好116号家属院1月从武汉地区返回的2名人员的密切监督,每日由社区工作人员电话测温2次、询问健康状况1次,并向赛罕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监督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疫情传染源。三是建立内部防控机制。调整办公区、住宅区自动进出车辆栏杆为手动栏杆管理,严格执行小区住户每晚22点至次日早7点实行封闭式的管理规定,超出该时间范围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出;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居民小区;严格落实人员外出登记管理规定,做到精细化管理,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规范各区域检测点体温检测、登记、个人防护和垃圾投放处理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小区出租房屋人员的监督检查工作。四是严格要求厅里上班人员,出入办公楼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登记详细信息,凡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五是每天对办公区和家属区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要求中心消毒消杀小组每日上午八点开始消毒消杀工作,对公共区域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消杀,重点对电梯、电梯按钮、门把手、值班室、卫生间、垃圾房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消杀,并在电梯轿厢内放置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专用纸供大家使用。

认真抓好服务保障。一是通过多种形式配合社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小区住户的教育劝导,让大家理解支持值班人员测温和登记等工作。引导住户和值守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消除恐惧心理。二是抓住重点,保障运转。厅党组高度重视防疫物品保障工作,积极为大学西路兴安南路社区购买2个全封闭保暖帐篷,及时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红外测温仪、医用口罩等;及时慰问驻扎在厅四个住宅区的值班人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三是搞好职工食堂送餐服务。每天上午9点至10点,利用值班群以处室为单位报告就餐者姓名、处室和送餐地点,由职工食堂工作人员统一配送盒饭到办公室,杜绝人员集中就餐带来的防控风险。

该厅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有效建立防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相关防护、预防和分类实施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志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