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注重“四个结合” 统筹谋划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及时进入角色,重点关注“四个结合”,统筹谋划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结合上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指导意见,统筹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推广运用 “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实现对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加强对各部门单位之间数据的关联分析,提高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数据利用的深度。

二是结合全区审计项目工作计划安排,统筹利用现有审计资源,落实 “两统筹”要求,加强审计项目之间关联性分析,实现与政策跟踪、经济责任等其他审计项目融(结)合审计,增强审计工作的全局性、宏观性。

三是结合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重心,统筹理顺审计思路,抓好重点审计事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关注体质、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帮助。

四是结合区人大部门监督要求及审议意见,统筹理顺审计任务,合理安排审计计划,紧扣预算监督重点,抓好人大关注的重点、热点审计事项,进而研究梳理财政财务管理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李泽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