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审计声音”汇聚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党组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及时进行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发好审计的声音,唱响审计主旋律,为当前舆论融入更多暖色调,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审计担当。

一是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借助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电话等媒介,及时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最新通报、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通过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宣传展板、条幅以及利用微信、网络等多种途径,加强防控知识的密集宣传,做到每名干部全覆盖,提高疫情防控信息鉴别能力;每天通过微信群执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详细掌握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身体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共同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二是织密疫情防控组织防线。市审计局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协助抓落实,相关科室具体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珍第一时间在局微信群发出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环境的守护者,积极引导亲友克服恐慌情绪,带动身边亲友科学防治,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班子成员及时建立值班制度和临时工作微信群,发布工作方案和通知要求;各总支(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对疫情期间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基础。

三是注入正舆正论暖色调。进一步突出宣传重点,树立正面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内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发布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有关警示案例,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对外组织撰写编发审计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及时向省审计厅、市政府网站、襄阳日报、襄阳党建网、作风襄阳、汉江创客等主流媒体报送,并将采用的信息转发到局微信群,发挥审计信息传播的主导作用,以正确舆论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市审计局撰写各类有关疫情防控的文章信息等43篇,被各类媒介采用30篇次。

四是汇聚抗击疫情正能量。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发现和宣扬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多途径、多渠道的向主流媒体推荐一批在防控一线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审计干部。及时在全局发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引导大家积极响应战斗号召,深入抗击疫情防控一线。从1月27日至今,审计局85名在职党员自觉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直接下沉到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值守、生活物资购置、人员排查追踪等工作累计402人次,涵养了积极的社会心态,汇聚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正能量。(李晶)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