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科学防控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迅即行动,科学防控不留死角。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学习精神,做到传达到位。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微信群、局外网等方式组织全市审计机关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的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及时部署安排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下沉一线,深入单位小区和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监测,做到守土尽责。三是严守纪律,做到作风务实。全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坚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全市审计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值守工作。

全面响应积极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下设协调联络、疫情监控、物资保障、舆论宣传和督查督办等五个工作组,确保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二是加强值班值守。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安排党员干部轮班24小时值守,严格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确保值守不断档。三是成立临时支部加强政治引领。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分别负责帮扶驻点村、对口社区居民小区和审计小区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组织精干党员力量,积极参与“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

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一是做好日常消毒。定期安排对办公楼、单位小区、对口帮扶居民小区进行卫生消毒,严格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管理。二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审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有效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三是做好全面排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小区住户进行全面排查检测,统计住户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做好重点人员监测。建立局机关返汉人员健康监测群,每天对从武汉、黄冈等地返回人员进行检测,填报健康调查表,及时报告身体状况。

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局外网、机关电子大屏,全面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干部创作疫情防控顺口溜,其中1篇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顺口溜,印发全市学习;对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发挥正能量引导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金显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