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规范明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保定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保定市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规范和明确,从制度上明确了以“任中为主”“任中与离任相结合”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突出做好分类施审、关口前移、全员覆盖,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规范对权力运行等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管理办法的出台改变了以往的“逢离必审”的领导干部经责审计模式,坚持“两统筹”原则,兼顾了干部管理监督需要以及审计资源等实际情况,为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保定市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不断加强对新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及时修订了《保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将市委编委办、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纳入联席会议,强化了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要求,规范了联席会议的召开时间和程序,强调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成果利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王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