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沈北新区: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审计局将企业复工复产保经济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立足职能、主动对接、热情服务、跟进指导,督促包保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一是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按照沈阳市委、市政府和沈北新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沈阳市沈北新区审计局包保企业共5家,明确包保领导和包保工作人员必须按照要求下沉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进驻企业全程督促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个到位”等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包保领导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人力、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疑惑,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详细记录整理,帮助企业寻求解决途径。

三是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包保干部进驻企业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工业企业开复工标准“十个到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疫情防控方案,设置专人专岗执行门卫检查制度,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监督员工佩戴口罩情况;严格执行消杀流程,每天对办公区域、休息室、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至少进行一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执行食堂错峰用餐和分散用餐措施,杜绝集中用餐,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该局对口帮扶的5家企业已复工复产2家,其余3家正在积极准备复产。下一步,他们将依法履行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寻找防疫物资采购渠道,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效助力企业开复工。(冯雪)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