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研究部署推进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3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和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副厅长黄伊,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电子数据审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电子数据审计处关于前期各项工作的进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会议对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以及自治区财政厅具体组织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牵头处室的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各处室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下一步开展审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推进自治区、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对审计机关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要强化项目源头,坚持“三个报告”导向,认真组织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始终坚持数据先行,按时保质完成自治区、市、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强化大数据分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强化全区审计“一盘棋”,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充分利用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组织模式,加大对市县审计机关的动态指导力度,强化审计机关之间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合力推动各项审计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意识,围绕中央、自治区关于“六稳”、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过“紧日子”和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求,对各级各部门政策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基层“三保”、防疫和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深化预算制度改革;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和明晰时间节点,加强审计项目进度管理,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曾琼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