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审计力促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着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现实困难。该局积极开展政策跟踪审计,监督清收县直项目建设单位拖欠中小民营企业的各类欠款,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该局及时对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的建设单位下达责成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监督欠款单位限期偿还对民营企业的各类欠款。至3月中旬,所欠工程款已全部偿还到位,民营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聚焦重大投资项目落实落地。紧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平台建设、要素保障项目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130个项目的投资建设计划,加大对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拨付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复工达产、项目落地。通过清单式、全程化监督,目前,中央和省4.22亿元专项资金已拨付到项目,并完成县级筹资10.27亿元,50%的投资计划项目已经复工或开工建设,全县10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8家。

三是务实举措狠抓脱贫攻坚取得成效。组织专班,运用大数据对全县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筛查,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覆盖清查,对近几年扶贫项目绩效进行审计评价,推动全县各级各地巩固提升在建扶贫项目,谋划启动新建扶贫项目,进一步促进扶贫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余心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