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做好“三不” 按响社区“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美丽的江城武汉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推进,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扩散转入防反弹。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下沉至硚口区12个社区的武汉市审计局党员干部慎终如始统筹推进,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想上不麻痹,抓封控管理的细小之处。坚决不在防控力度上打折扣,避免前功尽弃。在对口下沉的12个社区被评为无疫情社区的当下,该局仍做到下沉人员毫不减少,无论风雨严寒、审计任务抽调,支援社区力量绝不减弱;下沉干部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毫不懈怠,对来往人员做到必查出入、必问身份、必测体温、必录信息。针对返汉通道开放后,在外返回人员陡增现实下,下沉人员抓住“外防输入”的牛鼻子,做到一看证件、二联社区、三做登记,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小,防控力度抓紧抓实。

作风上不厌战,积关爱居民的尺寸之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日常做好点滴惠民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联系社区多为老幼的实际,下沉人员一方面劝阻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通过联系社区、联系志愿者、联系供应商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的难处。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到每天关怀不动摇,求医问药柴米油盐一户一户问情况、一项一项写记录、一件一件搞落实,能办的马上办,有困难的尽力办,办不了的及时反映,打通最后一公里化解肠梗阻,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生活。

行动上不松劲,下复工复产的绣花功夫。变人流压力为动力,助力市场活力释放。立足社区疫情实际,下沉人员有针对性地早谋划应对,宣复工复产政策,当面讲、纸上讲、线上讲,引导复工复产企业、人员提前办理好证件材料;争人员通过时间,入口显著位置张贴“武汉战役”健康登记码,加快人员信息登记,开辟复工人员进出“绿色通道”。

英雄的人民,在团结奋斗中成长;英雄的城市,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重启。只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终将全胜、终将成功。(侯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