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立审计系统厅局长联系“直通车”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系统建立厅局长联系“直通车”机制,强化对市县审计机关领导、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推动全省审计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直通车”机制,坚持以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目标,建立省厅与市县审计机关主要领导直接联系机制,强化对市县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市县审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解决市县审计机关在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和开展审计工作过程中,特别是在组织开展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及实施自身审计项目时,遇到的政策理解、方案落实、问题把握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直通车”机制,明确各市(州)审计机关要定期汇总本级及所辖县(市、区)的问题,填写《问题提交清单》,每月按时向省厅报送。省厅汇总各市(州)的《问题提交清单》,形成《问题交办清单》,填写《问题办理清单》。根据问题收集情况,不定期召开问题反馈视频会议,厅领导与相关市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对于紧急问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书面等方式予以反馈答复。省厅将各地提交问题办理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强跟踪督办,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将问题办理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直通车”机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问题的收集、提交、反馈等工作;省厅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应加强与市县审计机关的联系,及时办理市县反映的问题,灵活运用视频联通、电话沟通、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形成上下贯通、协调有序的工作联系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徐仰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