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以来,为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号召,从源头上遏制病毒传播风险,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一、加强组织,周密部署

该局制定下发了《宜城市审计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二级单位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细,明确职责,细化举措,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借助平台,营造氛围

利用局内显示屏、宣传栏等滚动播放爱卫宣传标语,张贴爱卫科普知识宣传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卫活动;综合运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发布相关宣传要点,强调爱卫运动的重要性,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氛围;与社区加强沟通,安排志愿者深入社区参加卫生整治和爱卫知识宣传活动。

三、立足实际,强化行动

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周六上午开展大扫除行动,在各自做好办公室、走廊卫生清洁和开窗通风的基础上,按分配参与院内楼道、花坛、车棚和门前街道的卫生打扫。对单位院内重要场所以及门窗把手、楼梯扶手、办公电话、座椅等公众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整理擦拭、喷洒消毒。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春季灭鼠和消除蚊蝇活动,切实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王梦月)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