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依托“1+N”审计模式加大基层卫生院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依托“1+N”审计模式,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加大对全市19个乡镇卫生院的延伸审计力度,真正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一是与扶贫资金专项审计项目相结合。以政策的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规范及效益为突破口,充分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对采集到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健康扶贫工作是否扎实推进;分析新生儿筛查补助、大病救助等惠农资金是否及时兑付等。

二是与卫生健康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相结合。关注主管部门对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力度,利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采集乡镇卫生院年度病人信息列表、药品销售明细表、诊疗项目收入明细表等大数据,分析医院在医疗服务项目收费、药品零差价政策执行等情况。

三是与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相结合。以医疗卫生资金的运行过程为主线,分析乡镇卫生院是否严格按照财经法规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同时,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乡镇卫生院工程招投标、票据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范梅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