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为强化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全面落实《沈阳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以保密法规及保密知识为宣传重点,以党组学习、媒体宣传、资料发放为宣传手段,以领导干部、新入职审计干部、媒体用户为宣传主体,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宣教活动,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及公众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一、深入学习,落实保密责任

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同时,结合上级机关对保密工作的指导,深入学习了6份机关单位保密工作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强化了保密法纪意识,筑牢了保密思想堡垒,落实了保密责任,切实做到居安思危。

二、强化培训,增强保密意识

该局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采用经常性和专门性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同时期,根据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教育。2019年末,该局共招录26名审计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使其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提高保密意识,将新入职的审计干部列为此次宣传的重点培训对象。在与每一位新入职审计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的基础上,一方面为新入职审计干部购置《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行为手册》《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以及《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书籍,同时在“新录用公务员工作群”中转发由沈阳市保密局推送的保密工作宣传视频、文章和警示案例,为夯实新入职审计干部保密工作基础知识,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高效宣传,营造保密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综合运用了多种宣传手段,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一是在局机关内宣传展板张贴《国家安全保密须知》《图说保密法:12种严重违规行为解读及案例警示”》等主题宣传海报,同时,利用LED电子屏等形式播放宣传教育标语,组织观看《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4.15”专题宣传片,通过最直观的方式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工作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速、广泛、高效等优势,利用沈阳市审计局网站、沈阳审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实时进行公民保密权益和义务以及保密相关法律知识的推送,截至目前,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共更新相关信息11条,提高了群众保密知识的知晓率和国家安全创建的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让“保守秘密、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房文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