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采纳审计建议 修订饮用水源地保护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对该市2017年11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修订,以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经江苏省审计厅授权,2019年连云港市审计局对扬中市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审计中发现,扬中市饮用水源生态红线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存在有人居住的民房、活动板房、养殖场等;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有两家水上餐馆,餐馆虽已搬迁,但水上餐饮构筑物及其内部的餐饮硬件设施未及时拆除。对此,审计建议扬中市委、市政府严格按要求制定制度文件,对已制定的文件中不符合上级文件的内容及时予以修订;对侵占饮用水源地生态红线行为进行排查清理,严格采取管控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扬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对原制定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修订,完善了内容,并制定相应措施,对饮用水源地生态红线范围内相关建筑设施限期清理。扬中市成立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计划于2020年4月底前关闭、拆除有人居住的民房、活动板房、养殖场等;5月底前拆除一级保护区范围内拆迁户及两家水上餐饮项目经营性设施,彻底消除环境隐患。并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三级网络监管人员现场查看、“智慧眼”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对生态红线区域的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格管控,坚决杜绝生态红线区域内出现新增加的违规建设设施,确保不对生态红线区域产生影响。(吕雪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