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驻村扶贫工作队推进“五土共改”工程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协助彭阳县王洼镇梁壕村、尚台村,大力推进农村残垣断壁土院墙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村民土院墙每逢下雨便存在坍塌隐患,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塑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扶贫队员通过与外出户进行电话联络等多种方式,做到了每户知晓、不漏一人、应享尽享,确保每位村民的利益得到保障。有村民举家外出打工,无法到达现场,审计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随即与该户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委托亲戚梁某照看,对土院墙进行了测量及拆除。

而今红砖蓝瓦映衬篱笆菜园,就是“五土共改”绘制的新农村画卷。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打造一个与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环境。“五土共改”激发了农户自愿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人居环境人人护,护好环境为人人”的浓厚氛围。(虎晓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