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聚焦卫生教育领域补短板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稳投资和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升全市公共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和基本教育服务水平,重庆市审计局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的方式,聚焦卫生教育领域补短板项目,扎实开展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跟踪审计。

一是开展审前调研摸清底数。主动前往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等投资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卫生教育领域项目投资计划和实施推进情况,收集投资政策文件,掌握该领域补短板项目市级及以上有关投资总量、支持方向、管理要求等,为顺利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合理确定审计范围。通过对审前调研资料的深入分析,重点关注2019—2020年卫生教育领域市级重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以及市级以上其他专项资金补助项目。本次审计涉及40个区县174个项目、总投资487.6亿元,其中卫生领域59个项目、总投资261.6亿元,教育领域115个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同时,对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使用效益情况开展延伸审计,促进教育资源优化,办学条件均衡发展。

三是明确审计重点。针对市级项目投资体量大、建设内容复杂,区县负责实施的项目规模较小、投资来源较多的特点,重点围绕公共卫生医疗和基础教育投资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的卡点、堵点和难点、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以审促改、以审促建,督促推动项目规范建设、加快形成实物投资,促进发挥投资效益。

四是精心组织实施。市局按照“统一调度全市审计力量、统一发送审计通知书、统一下发工作要点、统一征求意见、统一汇总通报审计结果”的“五统一”方式,加强与各区县审计组协同配合,及时反馈信息,精心组织实施审计项目,做到认真查证、严控质量、提高质效。同时,加强局内相关处室工作衔接和项目结合,落实好审计“两统筹”,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项目成效。(胡艳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