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重点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办法举措,认真抓好“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在学习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细化和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在全省“两会”上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深刻系统阐述,是这次全省“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关于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扛起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重大使命等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必须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理念,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管理、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的关注。要以促进公共资金绩效提升为重点,继续深化财政审计全覆盖,推动投资审计转型,深化拓展对省属国有重点企业的监督,加大对隐性债务、金融风险的关注。要围绕民生实事,着力抓好扶贫审计,持续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医保基金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四川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