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审计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9日至20 日,京津冀审计机关协同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和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审计机关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同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审计,并就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审计协作、完善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京津冀2019年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审计作为首个协同审计项目,三地审计机关高度重视、精诚合作、开拓创新,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投入了大量审计资源,得到了京津冀特派办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丰硕审计成果。审计项目的成功实施,体现了三地四方审计机关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职责定位,拓展了更好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空间和途径。

会议审议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围绕审计目标、审计对象范围、审计内容及重点、审计组织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研究,提出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内容和时间节点等具体建议。2020年,京津冀三地审计机关本着“三地联动、计划协同、实施同步、技术互鉴、成果共享”的原则,采取平行审计方式,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互联互通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会议就《京津冀审计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续签事宜进行了深入协商。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审计机关深度合作,搭建好区域审计工作协同发展平台,三地四方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以往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就完善协同发展长效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审计项目合作、成果共享、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和信息宣传等重点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京津冀三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为主题,围绕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等重点事项,系统介绍了工作情况和经验。

三地四方审计机关通过深入交流和协同合作,使京津冀审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明显提升,宏观促进作用切实增强,必将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允昌)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