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全力实施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对武汉市32座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情况实施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该局核实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床位33733个,清点方舱医院部分设备物资45044.95万元,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45条,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建设管理的合法、合规、安全、高效运行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一是理清项目执行情况,规范建设管理。着重反映疫情期间15个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对防疫指挥部下达任务的执行情况,理清在应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决策流程及项目管理模式,查找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促进建设单位合法、合规、高效地使用建设资金,不断规范项目管理。

二是还原项目建设过程,强化工程管理。还原方舱医院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辩证地看待应急项目的建设特点,实事求是做出调查结论。关注环保政策的落实情况,防止医疗废弃物的二次污染。

三是盘清形成资产明细,规范资产管理。核实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情况,并对已完成投资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调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资产管理规范,对32个方舱医院资产进行有效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四是审查建设资金来源,化解资金风险。明确方舱医院项目建设资金筹集渠道,规范资金管理,及时合法合规支付项目工程款项。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吴冬冬 夏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