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专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6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审计重点,更好地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与重大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下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审计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湖北审计人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担责、知重负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脚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审计助力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三次提到湖北,特别提到要实施好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政策跟踪审计。从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稳就业”政策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绩效管理八个方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下阶段的任务要求和工作安排。抢抓审计项目进度,加大审计力度,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情况,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民生政策及项目的普惠性、基础性,为服务民生兜底护航。要激发全省审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图为厅党组专题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现场。(综合处 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