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助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甘肃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挂牌督办工作进度,近期,甘肃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做好省政府挂牌督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落实情况审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在各项审计中都要密切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持续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作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重点内容,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省政府挂牌督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落实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实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时,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作为审计内容,重点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政策落实、2019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目标完成情况和2020年清偿计划、清偿方案制定和落实等情况,深入揭示“零清偿”和清偿进度慢,“新官不理旧账”以及瞒报漏报、恶意拖欠、新增拖欠等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通过审计,确保2020年6月底前台账内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清零,年底前全部无分歧欠款实现应清尽清,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实施审计时,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存在的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在审计期间进行整改,因特殊原因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措施在审计规定的整改期限内落实整改任务。对不及时清欠账款的拖欠主体,审计机关要移送有关方面严肃追责,绝不允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新的拖欠行为。(李韫)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