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助力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 扩大受益群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开《关于落实应对疫情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意见的通知》,让更多的受益群体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海南省审计厅在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出台的应对疫情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措施,存在个别条款适用范围受益群体面较窄,以及未及时公开相关惠民政策的问题。该问题以审计信息呈报省政府,省领导批示要求立行立改。

审计指出问题后,省公积金管理局高度重视,采纳审计建议,狠抓整改落实,并将审计整改结果反馈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审计厅。一是在原政策规定提取公积金的范围“感染新冠肺炎住院人员、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受疫情影响失业的人员”基础上,增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下降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职工,可申请在2020年2月至6月期间按规定提高租金提取限额”。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关于落实应对疫情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三是健全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履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规范文件管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法定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

至此,审计监督打通了应对疫情提取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补齐了民生保障短板。(吴敬波 钟宇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