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以案促改主阵地,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彰显审计特色,确保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25日,组织召开局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局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6月1日,局党组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调联动机制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以案促改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明确措施,突出重点。结合审计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局扶贫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完成时限,重点突出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看警示教育片,带头查找剖析,带头在分管科室和审计组讲党课。同时,明确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延伸到审计一线和帮扶村,确保审计党员干部和帮扶村的村组干部真正受到教育,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精选案例,彰显特色。根据审计在扶贫领域具有重要监督作用这一特点,精选三个该局近年来在扶贫审计中发现并查处的有关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对照审计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特点及案发原因,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政治站位、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制度机制、帮扶落实方面开展“五查”,查摆单位和个人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同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从能力不足风险、被围猎风险等六个方面全面排查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奠定基础。进一步明确将监督检查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罗燕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