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强理论学习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云南省审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有效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审计机关在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更好履行监督职能。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州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同志共84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是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提升的根本指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落实保就业、保民生等“六保”任务摆上审计监督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不断加强审计制度的守正创新,强化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抓住重点、审深审透,及时反映风险隐患,突出审计工作的“全面”和“时效”;要围绕“过紧日子”进一步开展好绩效审计,强化绩效审计理念,提升绩效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健全完善绩效审计评价标准和方式方法;要主动对接,协同作战,发挥监督体系合力,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督促检查等工作的协调机制,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位一体”格局;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信息化能力和大数据思维;要补齐审计理论研究的短板,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加强与院校审计学科合作,培养审计人员专业研究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应学尽学、应学立学、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部署推动审计工作,敢于较真碰硬、揭露问题,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努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审计任务,强化责任、明确方向、提振精神,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两万亿”落地落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曾家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