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印发“扛责任、强保障、促攻坚”行动实施意见 强化助力脱贫攻坚制度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扛责任、强保障、促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印发《关于深化“一抓双促”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扛责任、强保障、促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保持队伍总体稳定、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加强宣传等6个方面,明确目标要求,组织推动全厅党员干部全面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实施意见》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脱贫攻坚处于最吃劲时候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到驻村队伍不撤、驻村队员不减,充分发挥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意见以及选派帮扶干部各项政策,加大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在扶贫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符合条件的扶贫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评聘职称、晋升职级。认真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工作,让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7月份,省厅组织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慰问选派帮扶干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实施意见》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深入调研,帮助定点帮扶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举措,力求解难题办实事。要加大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和消费扶贫力度,帮助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要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分批开展走访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扶贫村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党建及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帮助抓好村级班子和后备力量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帮扶村自我发展的能力与后劲,为贫困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鲜明舆论导向,在脱贫攻坚中大力宣传表彰好干部、好典型,深入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多种形式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吴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