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会议要求全省审计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审计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扎实履职,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效。一要不折不扣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抓好今年的各项审计业务工作。二要不遗余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推进“两统筹”下全省审计一盘棋,真正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坚定不移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持续抓好网络数据安全防护工作。三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在更高层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重要指示,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提升能力素质,扎实练好“看家本领”。加强专题培训,认真组织实施今年的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暨能力提升工作计划,使全省审计干部“要么在项目上,要么在学习中”成为常态。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全力打造“审计铁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跟踪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廉洁自律,坚决不越制度规矩“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陈春节)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