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行典型审计案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加大经验推广和成果共享,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根据工作计划安排,辽宁省审计厅于近日举行典型审计案例交流活动,12名厅机关新晋升副处长在会上作案例分享。会议由总审计师李冠华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出席,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12名新晋升副处长分别从审计思维运用、审计取证、政府采购围标串标行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司法机关涉案财物管理审计、省属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审计、投资审计等方面,介绍了审计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典型审计案例,使参会人员拓宽了审视问题的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授课人员根据审计实践总结提炼了整体性思维、发散性思维、纵向与横向思维、创新思维、大数据思维等思维方式,从不同方面展现了审计快速突破的过程和技巧方法,每种思维方式背后都有前期优秀审计案例做支撑,每个审计案例都鲜活生动,独具特色,各有侧重,具有较高的借鉴推广意义和较强的示范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这次业务交流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厅同志进一步落实强化《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实行审计业务全链条管理的意见》,着力提升审计技能、防范审计风险,在实践中注重通过深挖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流、资金流、政策流和信息流,锁定重点事项、重点问题,倾心尽力打造优秀、典型的审计案例,进而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卢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