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坚持“四个到位”护航政府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在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过程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坚持“四个到位”倒逼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助力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建设。

一是明纪明责,确保审计人员“审到位”。贯彻融合发展思维,引导审计人员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履责服务大局。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提升专业技能,综合运用相关科技手段将项目审透、审到位,指导被审单位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二是专业审查,倒逼监理单位“监到位”。安排工程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接收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资料,严格审查监理公司的监理工作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监理工作例会会议纪要、监理日志及监理通知单等相关资料,倒逼监理单位严格按要求落实监理主体责任,全方位监管到位。

三是以案说法,引导主管单位“管到位”。积极对接项目建设单位,细致分析前期审计案例,引导项目建设单位理清建设主体间的“权、利、责”。主动落实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管理责任,明确专业技术人员需对项目行政审批、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各种内控制度、合同签订、物资采购、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工作内容全方位监督与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四是部门联动,监督建设单位“改到位”。主动对接县委督查室、政府办政务督查室、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督促被审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成立审计问题整改督查组,对建设单位整改情况、审计质效实时进行跟踪督办,实行问题销号制,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张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