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聚焦重点 守正创新 部署下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度工作目标,北京市审计局于近日召开北京市审计机关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紧抓牢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工作统筹和创新,按计划推进落实审计工作,在促进被审计单位“治已病、防未病”、推动制度完善、审计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做到四个“着眼”,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着眼改革发展,积极发挥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二是着眼重大政策落实,积极发挥审计在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方面的作用;三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发挥审计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方面的作用;四是着眼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积极发挥审计在推进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审计机关要抓住关键处、要害处,努力创新理念、加强统筹、培育队伍。一要处理好监督和服务的关系,贯彻落实好市委有关容错纠错工作办法和市局关于在审计中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指导意见和具体办法,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强化大数据审计理念,充分发挥经济体检查病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二要在推进“全面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过程中,着力研究推进优秀审计项目培育,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安排、“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服务被审计单位服务基层、非现场审计管理等重要制度,更加有效发挥“三支队伍”(数据分析团队、青年突击队、政策研究团队)作用,促进由“有质”向“高质”发展;三要继续深化“双转”,持续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优良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黄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